數據分析航空公司靠什么掙錢?全球66家航企輔助業務收入達446億美元
來源:好奇心日報 發布日期:2017-09-27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對很多航空公司來說,機票以外的收入正在變得越來越重要。全球航空公司從輔助業務收入(AncillaryRevenue)賺到的錢正在變得越來越多,愿意談相關數據的公司也在增加。所謂的輔助業務,也就是航空公司除了客運、貨運以外的業務,對乘客來說,最直觀的就是你為了額外行李、更好的座位、更好吃的食物、貴賓室等等服務所支付的錢,不過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包括航空公司將里程賣給信用卡等公司、以及他們推銷酒店、租車等服務所獲得的傭金等等。

2007 年,只有 23 個航空公司提到這部分收入,當時他們一共賺到了 24.5 億美元。到了去年,有 66 個航空公司披露數據,而他們的輔助業務收入遠遠高于 2007 年的數字,達到了 446 億美元。

在去年的這 66個航空公司里,輔助業務收入最高的三家公司都是美國的航空公司,而常旅客計劃占據了他們輔助業務收入一半左右。大型航空公司一英里里程的成本大約為 0.8 美分,在他們將這一英里賣給信用卡公司、酒店、消費者等顧客的時候,價格往往都翻倍甚至更高。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