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行業崛起:未來5年,這些保健品發展勢頭強勁!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此前,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公安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等9部門,召開了全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當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問題突出,社會反映強烈,老百姓深惡痛絕。”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負責人在會上表示,此次整治是近年來參與部門最多、時間跨度最長、涉及范圍最廣的一次專項行動,“要把四個最嚴落到實處。”

這是近幾年來,國家層面對保健品行業最大力度的治理政策,一時之間,很多保健品行業人士紛紛看淡市場前景。但如果我們簡單分析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也許會得出另外的結論——國家不是簡單的要打擊保健品行業,而是治理行業內的不規范行為,去偽存真。這實際上是對合法保健品企業的保護,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保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近年來,在大健康時代的背景下,保健品產業也得到了飛速的發展。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2年我國保健品行業的規模僅有1131億元,去年保健品行業規模達到了2644億元。近幾年來,中國保健品行業得到了良好的發展,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分析預測,預計2017年保健品規模將到達2927億元,與2012年相比,幾乎是它的3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