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總收入2.35萬億 減免企業繳費5769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7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人社部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6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6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7%。截至6月底,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為9.76億人、2.08億人、2.56億人。

數據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上半年,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總收入2.35萬億元,總支出2.68萬億元。

數據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人社部等相關部門全力應對疫情沖擊,打出減負穩崗擴就業保民生政策組合拳。今年2月20日,為支持企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和擴大就業,經國務院同意,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稅務總局下發了《關于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規定從2月起對企業養老、失業和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免減緩”。截至6月底,三項社保共減免企業繳費5769億元,緩繳社保費431億元,預計全年將為企業減費1.6萬億元,對紓解企業困難,幫助企業復工復產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行動,1-6月共向434.6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636億元,惠及職工1億人,受益企業戶數是去年全年的3.8倍,中小微企業受益率大幅提高。同時,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1-6月發放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等超過254億元。截至6月底,已有26個省份實現養老保險基金省級統收統支,22個省份簽署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托投資合同,累計到賬資金9482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