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硅基新材料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5 09: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硅具有優良的半導體電學性質,是地殼上最豐富的元素半導體,性質優越且工藝技術比較成熟。硅基新材料是電子信息、新能源、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核心材料,是國家著力培育發展的新材料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產業鏈

硅基新材料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包括工業硅、單晶硅、多晶硅、有機硅單體等;中游為各類硅基新材料,包括碳化硅、有機硅、微晶硅、絕緣體上硅、多孔硅、鍺硅合金等;下游半導體、光伏電池、負極材料、新能源汽車、航空航天、特種玻璃、硅電子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