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3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醫療是通過大數據、物聯網、云計算等技術,建立健康檔案醫療信息平臺,實現患者與醫務人員、醫療機構、醫療設備之間的互動,達到數據化、標準化和智能化管理目的,從而提高醫療品質、效率與效益的新型醫療模式,其主要由智慧醫院系統、區域衛生系統以及家庭健康系統構成。

智慧醫療產業鏈圍繞著信息化基礎設施到“互聯網+醫療健康”系統建設,利用人工智能、通信、大數據等技術,逐步打通“醫、藥、險”各環節,智慧醫療已經成為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飛速發展的“新動能”。預計未來行業將繼續高速發展,到2023年國內智慧醫療應用規模可達到936.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醫療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智慧醫療行業發展

智慧醫療是智慧城市戰略規劃中一項重要的民生領域應用。隨著多項醫衛信息化政策的出臺以及新醫改的不斷深入,中國相關政府部門積極響應智慧醫院及智慧醫療的建設和投入,從新技術應用、政策鼓勵等多個維度推動醫療手段信息化、醫療技術智能化以解決當前所面臨的各種醫療問題,并對智慧醫療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社會現狀促進醫療智慧化轉型

社會現狀對醫療衛生服務提出新需求,城鎮化的推進加劇了城鄉醫療水平的不均衡,城市醫院尋求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化手段緩解日益增大的巨量就診壓力,老齡化社會加劇、慢性病健康管理等問題,使得當下醫院迫切尋找需要轉變運營方式,不斷探索醫療智慧化轉型。

3.技術進步助推醫院智慧化建設

技術進步實現醫院智慧化建設,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人工智能、傳感技術的發展使輔助決策、輔助醫療手段成為可能,促進醫院聯合醫療保險、社會服務等部門,在診前、診中、診后以及醫療支持等各個環節,對患者就醫及醫院服務流程進行簡化,也使得醫療信息在患者、醫療設備、醫院信息系統和醫護人員間流動共享,極大地提高了醫療工作效率。同時,5G技術、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不斷發展也在客觀上為其深化應用提供了更豐富的可能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醫療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