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新材料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機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14 09: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下游市場對產品需求的增加。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新材料市場深度分析及發展趨勢預測報告》顯示,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由2019年的4.5萬億元增長至2022年的6.7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4.2%。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將達7.7萬億元,2024年將達8.6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機遇

1.國家產業政策大力支持新材料產業發展

新材料產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加快發展新材料產業對推動技術創新,支撐產業升級,建設制造強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前沿材料產業化重點發展指導目錄(第一批)》《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征求意見稿)》《質量強國建設綱要》《關于鞏固回升向好趨勢加力振作工業經濟的通知》《關于印發原材料工業“三品”實施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產業政策的推出,均體現了國家對加快發展新材料產業的重視,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指引和制度保障。國家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為公司帶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

2.下游快速發展促進行業發展

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隨著下游市場對于產品需求的增加,新材料領域必將迎來發展的黃金時期。未來,我國加快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重大工程,需要新材料產業提供支撐和保障,為新材料產業發展提供了廣闊市場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