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06 10: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目前“綠色、節能、環保”的發展理念已成為全球共識,新材料作為環保產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實力的重要標志。《“十四五”規劃》提出,到2025年,新材料產業規模持續提升,占原材料工業比重明顯提高;初步形成更高質量、更好效益、更優布局、更加綠色、更為安全的產業發展格局。

一、新材料行業概況

(一)行業分類

根據《新材料產業發展指南》,我國新材料主要分為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相關政策

我國高度重視新材料產業的發展,先后將其列入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重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中國制造2025》十大重點領域,并制定了多個規劃和政策大力推動新材料產業發展,新材料產業的戰略地位持續提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