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新材料市場規模及行業面臨的挑戰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13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下游市場對產品需求的增加。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新材料市場深度分析及發展趨勢預測報告》顯示,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由2019年的4.5萬億元增長至2022年的6.7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4.2%。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將達7.7萬億元,2024年將達8.6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面臨的挑戰

1.較高的資金需求

新材料行業屬于資金密集型行業,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進行產品研發和生產線建設。近年來,行業的發展已經與下游行業呈現出融合發展的態勢,要保持競爭力必須緊密跟蹤下游行業需求,適時擴大現有產品產能保障供應能力并開發具有發展前景的新產品,因此資金需求較大。

2.人才培養周期較長

由于新材料產品的研發生產涉及到高分子材料、復合材料和機械自動化等多學科交叉內容,并且還需要根據國內外新材料行業發展動態和下游應用行業需求進行一定前瞻性的產品開發和布局,對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具有較高的需求。相應的專業人才需要較長的培養時間,而同時具備專業技術與產業視野的復合型人才更是需要在實踐中逐漸鍛煉成長,人才培養培養周期相對較長。這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行業的快速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