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新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3 10: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近年來,我國加快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重大工程,需要新材料產業提供支撐和保障,新材料產業未來發展空間廣闊。

一、產業鏈

新材料產業鏈上游包括鋼鐵材料、有色金屬材料、化工材料、建筑材料、紡織材料等,中游新材料主要分為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三大類,下游應用于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家電行業、醫療器械、航空航天、紡織機械、建筑化工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