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鉬金屬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9-22 17: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鉬是重要的金屬資源,通常作為合金元素加入特鋼及不銹鋼材料中,廣泛應用于船舶、機械、能源管道等領域,是能源與裝備制造領域的核心材料。近年來隨著我國高端裝備制造以及新能源產業的發展,鉬的需求量持續旺盛,行業前景廣闊。

一、鉬金屬行業概況

鉬被譽為“代表未來金屬”,具有高熔點、低蒸汽壓、高彈性模量、良好的高溫穩定性、低熱膨脹系數等典型特征,被廣泛應用于鋼鐵、化工石油、機械制造、醫藥和農業等領域。此外,在核能,光伏,航空航天、傳感器、軍工材料等新興領域和高科技行業,鉬也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資料來源:冶金工業信息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鉬產業鏈上游為礦山,主要負責鉬礦的采選和鉬精礦的生產;中游為鉬礦的冶煉、加工環節,產品形態分為鉬爐料產品、鉬金屬產品、鉬化工品三種;下游應用于鋼材行業、石油化工、傳感器、核能工業、軍工材料、LCD顯示器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