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倉儲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9-21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產業數字化極大地帶動著智能倉儲行業的加速發展。目前,中國的智能倉儲行業正在由集成系統階段向智能自動化倉儲階段邁進,不再局限于搬運、存取、輸送、分揀等單一環節的智能化,而是在大規模應用堆垛機、分揀機、AGV等智能化設備以及MES、WMS、WCS等系統軟件的基礎上實現全流程智能化的高標倉建設,行業前景廣闊。

一、智能倉儲行業概況

1.智能倉儲的定義

智能倉儲是智慧物流的重要一環,通過智能化技術手段,實現物流倉儲各環節精細化、動態化、可視化管理,保證了貨物倉庫管理各個環節數據輸入的速度和準確性。以倉儲為核心的智能物流中心,采用自動控制技術、智能機器人堆碼垛技術、智能信息管理技術、移動計算技術、數據挖掘技術等智能技術。相較傳統倉儲,智能倉儲可節約提高空間利用率、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倉儲作業效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產業鏈

智能倉儲產業鏈上游包括智能倉儲設備和智能倉儲系統;中游為智能倉儲;下游應用于電商、零售、冷鏈、汽車制造、煙草、醫藥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