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電氣機械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6 17: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氣機械是我國國民經濟分類中極為重要的行業,電氣機械設備技術密集程度相對較高,在提升經濟發展水平、提高國民生活質量中起著不可替代的基礎性作用,是反映一國工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性產業。

一、電氣機械的定義及分類

電氣機械是在電力系統中對發電機、變壓器、電線電纜等設備的統稱。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C38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大類可以分為電機制造、輸配電及控制設備制造、電線、電纜、光纜及電工器材制造、電池制造、家用電力器具制造、非電力家用器具制造、照明器具制造、其他電氣機械及器材制造8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電氣機械行業發展政策

電氣機械衡量是一個國家工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性行業。近年來,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先后發布了一系列旨在提高行業自動化、智能化水平的政策文件,如《智能檢測裝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5年)》《推動能源電子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十四五”智能制造發展規劃》等。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下,電氣機械行業將迎來發展機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