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碳中和——中國鋰離子電池產業發展藍皮書(2023年)》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6 14: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離子電池是一種二次電池(充電電池),近年來,鋰電池不僅廣泛應用于新能源汽車、消費類電子產品、儲能領域,而且受工業智能化、軍事信息化、民用便利化以及互聯網、物聯網、智慧城市快速發展帶動,應用場景日趨豐富、產品質量持續提升。

2020年9月中國政府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著眼全局,發展鋰離子電池是實現碳峰和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手段。目前,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等國家均高度重視發展鋰離子產業,紛紛出臺相關政策措施支持產業發展。鋰離子電池自上而下全球化競爭加劇,展望未來,我國鋰離子電池產業前景廣闊。

近日,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了碳中和——中國鋰離子電池產業發展藍皮書(2023年),藍皮書指出,近年來,鋰離子電池產量持續快速增長,產業規模不斷擴大,行業應用加速拓展,技術進步加快步伐,先進產品層出不窮,行業投資熱情高漲,全鏈加強協同合作。

在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引領和下游旺盛需求帶動下,我國鋰離子電池產業將高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中國鋰離子電池出貨量將達1747GWh。

當前,各地爭相布局鋰離子電池產業,展望未來,我國將做好鋰離子電池頂層設計,加大產業扶持力度。同時,打造全方位的鋰離子電池產業生態圈,大力培養人才,推動鋰離子電池技術創新,繼續提升頭部企業競爭力,開拓鋰電產業國際市場。

本文僅展示藍皮書部分內容,藍皮書共計271頁,如需完整版請下載:《碳中和——中國鋰離子電池產業發展藍皮書(2023年)

https://wk.askci.com/details/e38f20162ccd44488548ed7e1da6b14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