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需求有望恢復 存儲芯片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6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存儲芯片,也稱半導體存儲器,是電子系統中存儲和計算數據的載體,是應用面最廣、市場比例最高的集成電路基礎性產品之一。目前,由于存儲芯片需求下滑,存儲芯片供應商面臨著高庫存壓力,市場表現低迷。長期來看,隨著庫存的調整,存儲芯片市場有望恢復。

一、存儲芯片行業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分析

(1)全球市場規模

2022年,全球經濟呈現經濟增速放緩與通貨膨脹上升的態勢,經濟疲軟持續沖擊消費信心,半導體行業面臨下行壓力。為緩解庫存壓力,企業實行減產和降價策略,市場規模有所下降。數據顯示,2022年,全球存儲芯片行業市場規模約1392億美元,同比下降9.5%,預計2023年全球存儲芯片市場規模將下滑至1379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國市場規模

受消費電子市場需求疲軟等因素影響,自2021年以來,存儲芯片產業進入長達近兩年的下行周期。2022年,我國存儲芯片市場規模約5170億元,同比下降5.9%。隨著海外大廠相繼減產以及市場需求的逐步恢復,預計存儲芯片將在2023年下半年逐步止跌企穩,2023年市場規模降幅縮小,達50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存儲芯片產品結構

存儲芯片產品以DRAM和NAND Flash為主,2022年,DRAM市場規模為790.61億美元,占比56.8%;NAND Flash市場規模為601.26億美元,占比4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