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賦能制造業轉型升級 工業互聯網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26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發展水平全面提高,呈現出平臺供給牽引需求、產業鏈上下游互聯互通、沿海地區輻射內陸的態勢,工業互聯網賦能制造業不斷轉型升級,呈現產業規模大、行業領域多、體系結構全等特點,發展前景良好。

一、工業互聯網市場現狀

1.工業互聯網產業增加值

近年來,我國工業互聯網產業經濟產業增加值規模飛速增長。2022年,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態勢總體穩定向好,產業增加值規模達到4.45萬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工業互聯網產業增加值規模將達到4.79萬億元。

數據來源:工聯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相關解決方案市場規模

目前,中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尚處于發展初期的普及階段,將逐步邁入高速發展時期。2022年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相關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601.3億元,并將在未來保持高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相關解決方案市場規模約為885.9億元;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931.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工業互聯網產業結構

工業互聯網直接產業涵蓋工業互聯網網絡、平臺、安全、數據相關產業,是工業互聯網發展的關鍵驅動力量。數據顯示,工業互聯網平臺產業貢獻占比最大,達到39%;網絡產業次之,占比達到33%;數據和安全分別占比18%和10%。產業結構初具雛形,已形成平臺、網絡產業領跑,數據、安全產業日漸繁榮的產業發展格局。

數據來源:工聯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