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有色金屬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25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色金屬通常指除去鐵(有時也除去錳和鉻)和鐵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屬。有色金屬可分為重金屬、輕金屬、貴金屬及稀有金屬。有色金屬是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材料,航空、航天、汽車、機械制造、電力、通訊、建筑、家電等絕大部分行業都以有色金屬材料為生產基礎。2022年我國有色金屬工業總體運行平穩,規模以上企業營收達79971.9億元,利潤總額達3315億元,未來有望受利于下游行業。

一、2022年有色金屬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有色金屬行業營收及利潤

2022年,我國規模以上有色金屬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79971.9億元,同比增長10.5%;實現利潤總額3315億元,同比下降8.0%,為歷史第二高值。其中礦山企業實現利潤增加,冶煉、加工企業實現利潤下降。總體來看,2022年我國有色金屬工業運行平穩向好,擴大內需等一系列穩增長政策在2023年將會逐步顯效,支撐有色金屬工業平穩運行。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有色金屬礦采選業營收及利潤

2022年1-12月,全國規模以上有色金屬礦采選業營業收入3631.3億元,同比增長15.3%;營業成本2426.3億元,同比增長12.6%;利潤總額542.8億元,同比增長37.3%。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