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中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8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互聯網平臺是面向制造業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需求,構建基于海量數據采集、匯聚、分析的服務體系,支撐制造資源泛在連接、彈性供給、高效配置的載體,是工業互聯網發展的關鍵。

基于工業互聯網平臺可為工業企業提供智能制造IIoT解決方案、產品智能化IIoT解決方案、產業鏈IIoT解決方案,賦能工業企業的生產管理、產品與服務的創新以及產業鏈協同,推動工業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

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相關解決方案市場規模

目前,中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尚處于發展初期的普及階段,將逐步邁入高速發展時期。2022年,中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相關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601.3億元,并將在未來保持高速增長,預計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931.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

2022年,智能制造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為233.9億元,并將于2025年達到967.5億元。2021年到2025年期間,智能制造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年復合增長率為60.8%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品智能化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產品智能化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呈增長趨勢,2022年達335.6億元,預計2025年將增長至789.9億元,2021-2025年復合年均增長率達30.1%。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鏈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

2022年,產業鏈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為30.8億元,此后快速增長,預計2025年將達到171.7億元。2021年到2025年期間,產業鏈IIoT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年復合增長率為93.7%。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