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20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產業是對數量巨大、來源分散、格式多樣的數據進行采集、存儲和關聯分析,從中發現新知識、創造新價值、提升新能力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服務業態。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大數據市場空間廣闊。

一、大數據行業概況

(一)大數據的定義

大數據(Big Data),又稱巨量資料,是指超過傳統數據應用軟件處理能力的大量、復雜數據集合。大數據技術指從海量數據、種類繁多的數據中快速且準確獲得有價值信息的技術能力。大數據規模大且傳輸速度要求高,其特征通常可概括為五點,即規模(Volume)、快速(Velocity)、多樣(Variety)、價值(Value)、準確(Veracity)。

五大領域

大數據五大核心領域分別為數據存儲與計算、數據管理、數據流通、數據應用、數據安全。五大核心領域當前呈現不同發展現狀,在數據要素大戰略的新形勢下,發展方向均進一步明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