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鉑族金屬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9 10: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鉑族金屬是鉑(Pt)、鈀(Pd)、鋨(0s)、銥(Ir)、釕(Ru)、銠(Rh)六個元素的總稱,與金、銀合稱“貴金屬”。鉑族金屬具有獨特的物理、化學性質,可以廣泛應用于石油汽車、電子、化工、原子能以及環境保護等行業。鉑族金屬在工業體系中是最為特殊且不可缺少的一類材料,被譽為“現代工業維他命”。

一、產業鏈

鉑族金屬是典型的貴金屬,其化學穩定性高,具有很好的抗腐蝕和抗氧化能力。鉑族金屬產業鏈上游為資源的開采、冶煉及提純環節,中游為各種產品的加工生產過程,下游廣泛應用于汽車工業、電子電氣、新能源、石油化工、生物醫藥、環境保護等行業。鉑族金屬的回收位于產業鏈最尾端,用冶金或選礦方法從相關廢料中回收鉑族金屬,并重新投入使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