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航空業加速復蘇 航空裝備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8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裝備制造屬于技術密集型高端制造行業之一,不僅是綜合國力的象征,也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經過六十多年的發展,我國航空制造業逐步形成了專業門類齊全,科研、試驗、生產相配套,具備研制生產當代航空裝備能力的高科技工業體系。如今,隨著疫情后航空業的復蘇,航空裝備行業也將把握機遇,航空制造業國產化進程加快。

一、航空裝備行業發展現狀

1.航空裝備市場規模

2019年以來,國內C919、ARJ21-700等商用飛機研制順利推進,多型號通用飛機日益成熟。2022年底,支線客機ARJ21-700已批量投入商業運營,實現規模化交付;干線客機C919已累計獲得1035架訂單,已交付首家用戶東方航空。近年來中國航空裝備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到2021年,中國航空裝備市場規模達1177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中國航空裝備市場規模將達139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航空裝備市場細分結構

航空制造業細分領域包括航空器整機、航空零部件、航空發動機以及機載設備與系統。其中,航空器整機占航空制造業規模比例為56.1%;航空零部件占比28.7%;航空發動機占比11.1%;機載設備與系統市占比4.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