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PCB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06 17:35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印制電路板是承載電子元器件并連接電路的橋梁,被廣泛應用于通訊電子、消費電子、計算機、汽車電子、工業控制、醫療器械、國防及航空航天等領域,印制電路板產業的發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映一個國家或地區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速度與技術水準。

一、PCB的定義

印制電路板(簡稱“PCB”)是指在覆銅板按照預定設計形成銅線路圖形的電路板,其主要功能是使各種電子零組件按照預定電路連接,起電氣連接作用。印制電路板是組裝電子零件用的關鍵互連件,不僅為電子元器件提供電氣連接,也承載著電子設備數字及模擬信號傳輸、電源供給和射頻微波信號發射與接收等功能,絕大多數電子設備及產品均需配備,因而被稱為“電子產品之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PCB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政府主管部門出臺了一系列與印刷電路板相關的法律政策,主要目的在于促進印刷電路板行業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機器設備,支持行業與領域高質量、快速發展。產業政策的逐步實施及新政策的不斷出臺,將對行業所在的公司的經營發展產生積極有利的影響。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