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PCB行業市場規模及下游應用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8 11:29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速度雖然有所放緩,但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中國經濟仍保持了較高速增長。2019年在全球PCB總產值下降1.74%的情況下中國PCB產值仍實現了0.72%的增長,產值達到329.41億美元,2020年中國大陸PCB行業產值整體規模達350.09億美元,占全球PCB行業總產值的比例為53.68%;2021年中國大陸PCB市場增長迅速,規模達到了436.16億美元,增幅24.59%。中國大陸是全球PCB主要產品,預計未來仍有望維持高速增長,根據Prismark的預測,預計2021年至2026年中國PCB行業產值年復合增長率為4.6%,到2026年,中國PCB行業產值將有望達546.05億美元。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WECC數據,2020年中國PCB市場產品以多層板和單雙面板為主,占比達到了64%,其次為HDI板,占比17%,IC載板占比較低。整體來看,與日本、韓國等國家相比,我國PCB產品中高端印制電路板占比較低,具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數據來源:WEC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PCB下游應用領域分布較為廣泛。根據WECC的數據,2020年中國PCB下游應用領域占比最高的是通信,達到33%;其次是計算機,占比約為22%。其他下游領域PCB市場規模較大的是汽車電子、消費電子。

數據來源:WEC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PCB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