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9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傳感器是設備、裝備和系統感知外界環境信息的主要來源,是智能制造、智能機器人、工業互聯網、車聯網和無人駕駛、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支撐,在工業電子、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和醫療電子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

受汽車、工業自動化、醫療環保、消費等領域的智能化、數字化市場需求的持續帶動,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快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將達1308.3億元。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智能傳感器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國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智能傳感器行業概況;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環境;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分析;智能傳感器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智能傳感器重點企業分析;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智能傳感器行業概況

智能傳感器,是指具有信息采集、信息處理、信息交換、信息存儲等功能的多元件集成電路,是集傳感器、通信芯片、微處理器、驅動程序、軟件算法等于一體的系統級產品,具有精度高、分辨率高、可靠性高、自適應性高、性價比高等特點。

PART2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環境

初步核算,2022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121020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3.0%。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88345億元,比上年增長4.1%;第二產業增加值483164億元,增長3.8%;第三產業增加值638698億元,增長2.3%。

PART3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分析

近年來,我國大力支持智能傳感器技術及產業,陸續推出智能傳感器專項政策支持,助力智能傳感器產業進入快速發展期。據中國信通院數據,2017-2021年中國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從814.1億元增長至約1113.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8.14%,預計到2023年中國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308.3億元。

PART4智能傳感器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近年來,隨著國家和市場對國產EDA行業的重視程度不斷增加,上下游協同顯著增強,國內EDA企業在產業政策、產業環境、投資支持、行業需求、人才回流等各方面利好影響下逐漸興起。2020年中國EDA市場規模約93.1億元,同比增長27.7%,占全球市場份額的9.4%,預計2023年中國EDA市場規模將達123億元。

PART5智能傳感器重點企業分析

上海韋爾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前列的中國半導體設計公司,主要從事半導體產品設計業務和半導體產品分銷業務,半導體產品設計業務主要為圖像傳感器產品、觸控與顯示驅動集成芯片和其他半導體器件產品,其中圖像傳感器產品中最主要的產品為CMOS圖像傳感器芯片。

2022年1-9月,韋爾股份實現營業153.83億元,同比下降16.01%;歸母凈利潤21.49億元,同比下降38.92%。

PART6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前景

受汽車、工業自動化、醫療環保、消費等領域的智能化、數字化市場需求的持續帶動,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快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將由2023年的1308.3億元增至2027年1603.9億萬平方米,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2%。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80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79145d7a9e14abc8006d938ca260a72/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