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數控機床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9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控機床是一種裝有程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可以分為金屬切削類機床、金屬成形類機床、特種加工類機床、測量繪圖類機床等,產品類別規格眾多,行業應用場景廣泛。當前,我國積極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鼓勵高端數控機床產業創新發展,預計行業將迎來快速發展時期。

一、產業鏈

數控機床的產業鏈上游主要分為數控技術、數控機床主體零部件、電氣元件和數控系統四大部分;中游為數控機床,主要包括金屬切削床、特種加工機床及金屬成型機床;下游為數控機床的應用領域,主要應用于汽車制造、工程機械、軌道交通、船舶制造、航空航天、消費電子、石油化工、軍工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