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電熱元件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6 11: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熱元件是指為電加熱器提供熱源的部件,通常由電熱材料、電極、絕緣體、散熱部件等組成,是電加熱器的核心零部件。電熱元件的發展與電加熱器行業密不可分,其技術進步不斷推動著電加熱器行業發展。

全球市場規模

2017至2021年期間,全球電熱元件行業市場規模從81.64億美元增長至92.84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27%,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預計2023年全球電熱元件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00.1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居民收入不斷提高,家電消費市場有望持續增長

2022年全球GDP突破100萬億美元,達101.6萬億美元,2023年和2024年全球增速預計分別為1.7%和2.7%。宏觀經濟恢復將促進家電市場需求增長,我國家電行業市場整體處于快速恢復期。2022年1-11月,我國家電市場零售額6,543億元,同比下滑7.2%。13隨著疫情擾動因素消退,經濟復蘇前景向好,家電行業有望重新踏上快車道,為電熱元件行業提供穩定的增長預期。

2.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市場前景良好

全球主要國家正在加速新能源汽車的產業研發和市場推廣力度,我國是全球新能源汽車最大的產銷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正在加速擴張。2022年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02.1萬輛和2686.4萬輛,同比分別增長3.4%和2.1%。其中,新能源汽車2022年產銷量分別完成705.8萬輛和688.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96.9%和93.4%,市場占有率達到25.6%,在上述背景下,通過對電池預熱和加熱方式等技術路徑的持續創新和拓展,新能源汽車在低溫環境下的熱管理系統不斷完善,新能源汽車電熱元件創新產品將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

3.“碳達峰”、“碳中和”、“煤改電”將利好電加熱行業

當前,世界產業朝著節能環保、綠色低碳方向發展,不斷優化能源消費結構成為廣泛共識。近年來,我國不斷推進“煤改電”工程,推動實現清潔取暖。同時,國家領導人在多次國際會議及2020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成為我國加強重點領域節能減排、優化能源消費結構的國家戰略方向之一。電熱元件行業受益于能源結構的綠色化調整趨勢,在助力清潔能源持續推廣的進程中,將獲得長期發展利好。

4.主機配套要求推動行業技術發展

隨著厚膜印刷等新技術的發展,電熱元件的性能和功能得以持續提升和拓展,下游應用場景不斷豐富。此外,新的主機配套要求或新的環境要求也推動電熱元件技術新發展,電熱元件不再局限于傳統的電熱水器、電熱水壺、電暖器、電熨斗等“發熱”家電產品,逐漸擴展到一些家電產品的“附加功能”,如自動融霜的冰箱,具有加熱功能的洗衣機以及戶式中央空調專用的輔助加熱等。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