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汽車零件工程塑料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0 10: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程塑料通常指熱塑性材料,而非熱固性材料,是一組塑料材料,較更廣泛使用的塑料具有良好的熱性能。與更廣泛使用的塑料相比,工程塑料的價格較高,因此產量較低,往往用于小的物體或小批量應用。

市場規模

2016年至2021年,汽車零件工程塑料產品的銷售收益由328億元增加至465.1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7.2%。未來,隨著汽車輕量化趨勢的發展及汽車產量的增加,預計2023年汽車零件工程塑料產品銷售額將達到533.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分析

1.政策利好產業發展

政府繼續出臺發展新能源汽車的利好政策。例如,2021年國務院發布的《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提出,2030年前將新能源汽車銷量占汽車總銷量的比重提高至40%。政策推動了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動力電池得到廣泛應用,對輕量化及塑料應用量的要求持續增加。未來,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對電池外殼等汽車零件的需求將快速增長,預期將推動中國汽車零件工程塑料產品市場的發展。

2.汽車保有量增加

近年來,中國汽車產業發展迅速,2021年汽車總銷量位居世界第一。隨著中國經濟的穩步增長、城鎮化率的提高及居民消費能力不斷提高,乘用車保有量迅速增長。2021年,中國、德國及美國的每千人汽車保有量分別約為214輛、661輛及860輛。城鎮化進程加快及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續增長,將使居民消費能力增強,汽車銷量增加,從而推動中國汽車零件工程塑料產品市場的發展。

3.汽車升級周期縮短

目前,客戶對汽車質量的要求更高,對各類車型的需求亦越來越多。為保持競爭優勢,滿足客戶需求,汽車制造企業不斷加快汽車升級換代,縮短了新車型的開發周期。汽車升級換代周期縮短,將對汽車零件工程塑料產品提出更大的需求,從而刺激市場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塑料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