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批簽發量預測及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9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靜注人免疫球蛋白(PH4)[IVIg]又稱人丙種球蛋白,是從人血漿中提取的一種由人體免疫系統受抗原刺激后產生的免疫物質所制成的生物制劑。IVIg是治療原發性免疫缺乏癥、繼發性免疫缺陷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有效藥物。中國IVIg的需求量近幾年增長明顯,臨治療范圍擴展到免疫學、神經病學、血液學、血液腫瘤學以及皮膚病學等領域的免疫替代治療、抗感染、抗炎以及免疫調節治療。

數據顯示,2017年至2021年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批簽發量呈上升趨勢,復合年增長率為4.8%。2020年,盡管新冠疫情對血漿捐贈產生影響,但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批簽發數量繼續增長,達到1362.4萬支/瓶。預計2023年我國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批簽發量將達1493萬支/瓶。

數據來源:中檢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靜注人免疫球蛋白生產企業較多,山東泰邦生物市場占比達13.1%,其次為成都蓉生藥業市場占比達11.5%,上海萊士血液制品市場占比達9.7%,華蘭生物市場占比達9.2%。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