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心血管藥物市場規模預測及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9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泛指由于高脂血癥、血液黏稠、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等所導致的心臟、大腦及全身組織發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主要危險因素包括血脂異常、高血壓、糖尿病、抽煙等。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國醫藥市場綜合研究報告》,2021年中國心血管藥物市場規模達到1898.8億元,預計2023年市場預計增長到2061.2億元,2021年至2025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4.5%。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心血管疾病方面的藥物主要包括產品益心舒顆粒和替米沙坦片。2021年,益心舒納入首次開啟的中成藥省際聯盟集中帶量采購,盡管價格降幅超過50%,但有望在未來可以實現以價換量。2022年北京市開展中成藥帶量采購工作,益心舒同樣納入采購目錄,有望進一步以價換量,提高銷售量。2021年益心舒市場競爭格局呈現龍頭優勢,市場份額占有率前三名分別為廣東先通藥業有限公司、貴州信邦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及山東中泰。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替米沙坦屬于特異性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斷劑(ARB),主要適用于成年人原發性高血壓。替米沙坦是長效降壓藥物,能穩定控制24小時內的血壓,對于心、腦和腎臟等器官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替米沙坦呈現分散性競爭格局,市場競爭較為激烈。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北京福元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立源藥業有限公司的市場份額分別為24.0%、22.3%與6.4%。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