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集成電路設計市場規模預測及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4 10: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設計行業位于集成電路產業鏈上游,屬于技術密集型產業。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能、移動智能終端等新興應用領域的深入發展,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在集成電路行業乃至一國國民經濟中的重要性也愈發凸顯。此外,集成電路行業專業化分工的趨勢加劇,也帶動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快速增長。

集成電路設計行業的發展情況受下游市場需求的驅動較為明顯,近年來,隨著全球集成電路產業的快速發展,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總體呈現增長態勢。根據ICInsights數據顯示,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規模增長至2021年的1777億美元,預計2023年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規模將達2454.7億美元。

數據來源:ICInsigh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集成電路設計領域,少數巨頭企業占據了主導地位,其中美國集成電路設計行業處于領先地位。根據TrendForce的公開數據,2021年半導體市場熱絡,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中,高通、英偉達、博通位居前三。

數據來源:TrendForc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集成電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