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驅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1 1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網聯汽車,是指車聯網與智能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并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路、后臺等智能信息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并最終可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

發展智能網聯汽車可以緩解道路擁堵、能源消耗和環境污染等問題,近年來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發展。2019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市場規模約為636億元,2021年已增長至101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26.1%。隨著行業科技加速變革,技術加快升級,預期2023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市場規模將增至約150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驅動因素

1.有利政策

近年來,政府相關部門頒布多項刺激政策及措施推動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穩定發展,如《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汽車駕駛自動化分級》《汽車產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及其他政策法規刺激行業。政府的指導和政策支持、先進技術的廣泛應用、云平臺的發展以及道路基礎設施的建設,均有助為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發展奠定健康而成熟的基礎。未來,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將保持快速發展,汽車的智能技術將逐步由高端車型向低端車型滲透。

2.重新定義人與車之間的關系

隨著大眾對卓越的駕駛體驗需求的不斷增加,汽車正由傳統的出行工具轉變為移動生活空間。駕駛員及乘客能夠通過語音、手勢及其他方式向智能網聯汽車發出指令。智能網聯汽車也具有智能感知功能,可更準確判斷用戶的意圖。此外,智能網聯汽車價值鏈的一體化將有助通過智能網聯汽車內外信息結合,共同采集及處理大量實時交通信息及數據。未來,智能網聯汽車的最終互動發展方向應為車對人的主動實時交互。智能網聯汽車的升級迭代將引領汽車行業的轉型升級,重塑大眾的汽車出行體驗。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