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激光雷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8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自動駕駛發展逐漸完善,自動駕駛汽車升級加速,在“高等級自動駕駛離不開激光雷達”這一認知下,激光雷達將迎來放量增長。激光雷達作為自動駕駛系統中最重要的感知傳感器之一,市場規模正在不斷擴大。

一、激光雷達定義

激光雷達,是以發射激光束探測目標的位置、速度等特征量的雷達系統。其工作原理是向目標發射探測信號(激光束),然后將接收到的從目標反射回來的信號(目標回波)與發射信號進行比較,作適當處理后,就可獲得目標的有關信息,如目標距離、方位、高度、速度、姿態、甚至形狀等參數,從而對飛機、導彈等目標進行探測、跟蹤和識別。激光雷達基本介紹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