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民用無人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0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航空民用轉化的代表,民用無人機的重要性越發凸顯。為持續增強我國民用無人機的發展實力,工信部6月公布《民用無人機產品安全要求(征求意見稿)》,是我國首個針對民用無人機產品制定的頂層標準,助推我國無人機產業發展。

一、民用無人機定義

無人機,顧名思義是無人駕駛的飛機。從20世紀初飛機的誕生起,由于考慮到駕駛飛機的安全性,當時的人們就已經提出了無人駕駛飛機的想法。無人機按照應用領域的不同可以將無人機分類為軍用無人機與民用無人機,隨著無人機技術逐漸成熟,制造成本和進入門檻降低,消費級無人機市場已經爆發,而民用無人機市場處于爆發前夜。

隨著無人機技術逐漸成熟,制造成本和進入門檻降低,消費級無人機市場已經爆發,而民用無人機市場處于爆發前夜。民用無人機在警用、城市管理、農業、地質、氣象、電力、搶險救災、視頻拍攝等行業中用途廣泛,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