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國云會議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9 09: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視頻會議,是指位于兩個或多個地點的人們,通過通信設備和網絡,進行面對面交談的會議。根據參會地點數目不同,視頻會議可分為點對點會議和多點會議。

市場規模

云會議市場扭轉了2021下半年的頹勢,市場規模小幅增長。云會議市場同比增長1.1%,達到1.2億美元。一方面,云會議業務保持了相對穩定的增長,我們看到混合云部署模式(或媒體節點下沉模式)的云會議正在被越來越多的用戶所接受,這對云會議在大企業市場的拓展帶來積極作用。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云會議市場格局正在迎來新一輪的變革。2022年上半年,華為云會議憑借“云+端”戰略的逐步成型,以及華為云生態的加持,首次成為中國云會議市場的第一名。其次分別為小魚易連、齊心好視通、會暢、全時,占比分別為10.7%、10.3%、10.2%、8.9%。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視頻會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