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動產能不足 大手筆擴充產能(附生產基地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7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全球領先的軟包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商,孚能科技在動力電池領域擁有良好的護城河,動力電池裝機量提升,然而動力電池產能不足。對此,孚能科技積極擴產產能,在全球規劃建設了8大生產基地。

孚能科技動力電池裝機量提升

孚能科技主要從事新能源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及整車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聚焦三元高鎳動力電池的電芯、模組和電池包。近年來,孚能科技動力電池裝機量呈現提升的趨勢。數據顯示,2022年1-10月,孚能科技動力電池裝車量為4.19GWh,同比增長153.9%,市場占比1.87%,位居第九位。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的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孚能科技動力電池產能不足

近年來,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高速發展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快速增加。2022年1-10月,全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48.5萬輛和528萬輛,同比均增長1.1倍,市場占有率達到24%。國內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的爆發性增長對上游動力電池的供給造成較大的市場壓力,全行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的局面。

作為動力電池頭部企業,孚能科技情況也不容樂觀。截至目前,孚能科技現有產能13GWh,主要為贛州工廠5GWh、鎮江一期8GWh。孚能科技董事長王瑀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2021年底孚能科技產能僅能滿足三分之一的訂單。2022年產能還不能滿足客戶的所有需求。

孚能科技大舉擴充產能

為滿足市場和客戶訂單需求,大手筆擴充產能。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孚能科技在全球規劃建設了8大生產基地,其中江西贛州經開區產能30GWh、江蘇鎮江產能24GWh、安徽蕪湖產能24GWh、江西贛州(吉利合資)產能42GWh、云南昆明產能24GWh、重慶涪陵(吉利合資)產能12GWh、土耳其產能20GWh、德國比特菲爾德產能10GWh。

根據規劃,孚能科技計劃2025年全球動力電池產能目標150GWh,其中,歐洲規劃產能16GWh,中國規劃產能130GWh。未來5年孚能科技規劃將在中國、歐洲和北美持續布局動力電池產能。

孚能科技動力電池生產基地版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期,廣州國資旗下三家公司斥資33.18億元,“包攬”孚能科技定增。孚能科技此次定增引入廣州國資委,可以緩解產能擴建所需的資金壓力。在資本的支持下,孚能科技將進一步擴產產能。隨著產能釋放,孚能科技動力電池規模效應也愈發凸顯,進而搶占市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