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亞洲及中國本地零售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8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本地零售是指通過線下渠道或在線渠道出售商品給終端消費者的活動,是個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現代本地零售行業由零售商、品牌商及消費者三個關鍵參與者。零售商可幫助品牌商分銷商品,而消費者可于零售商的線下店鋪購買商品或在線下單,通過取貨或通常由附近五公里半徑內的快遞中心送貨。

從亞洲市場來看,本地零售行業在過去幾年穩定發展。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數據,亞洲本地零售行業的市場規模自2016年的27.4萬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30.4萬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1%。2020年因疫情爆發,年復合年增長率為為負數。在疫情消費復蘇的推動下,預計2023年亞洲本地零售行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1.8萬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零售渠道分為線下渠道和在線渠道,目前國內本地零售市場仍以線下渠道為主,線下零售規模保持穩定。數據顯示,2016-2021年中國本地零售行業的市場規模由11萬億元增加至13.4萬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3.9%。未來隨著中國經濟恢復增長,在線渠道將會成為本地零售業增長的主要驅動力,2023年本地零售規模將達14.5萬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本地零售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