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分布式光伏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7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布式光伏系統是指在用戶場地附近建設,一般接入低于35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電網,所發電以就地消納為主,且在配電系統平衡調節為特性的光伏發電設施。近年來,以“就地開發、就近利用”為主要特征的分布式光伏發電快速發展,裝機總規模不斷擴大。隨著“雙碳”行動方案的實施和“整縣開發試點”工作的推進,分布式光伏發電將快速發展。

一、產業鏈

分布式光伏產業鏈上游主要包括光伏組件、光伏逆變器、光伏支架、光伏并網箱、控制器、蓄電池組、交直流電纜等;中游為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的集成,按與電網的關系,可分為并網型和離網型分布式光伏電站;下游為用電及運營、維修環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