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聚丙烯產量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2 09: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丙烯簡稱PP,是丙烯通過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系白色蠟狀材料,外觀透明而輕 。化學式為(C3H6)n,密度為0.89~0.91g/cm3,易燃,熔點189℃,在155℃左右軟化,使用溫度范圍為-30~140℃。

產量

2022年10月,國內聚丙烯產量264.74萬噸,環比增加26.81萬噸,漲幅11.27%;同比增加17.72萬噸,漲幅7.17%。2022年1-10月國內聚丙烯產量累計2446.99萬噸。10月產量處于202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較年內最低點的8月份增加13.8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從企業的產量分布看,中國聚丙烯生產企業分布較為分散。在聚丙烯行業中,東華能源、中能源和寶豐能源三家上市企業所占中國2021年聚丙烯生產總量的比例達8.57%,東華能源、中煤能源和寶豐能源占比分別為3.85%、2.53%、2.1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聚丙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