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個人衛生用品行業及其細分領域產品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6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個人衛生用品包括吸收型衛生用品,包括衛生巾和護墊等其他吸收型衛生用品,及在零售渠道作為消費品供大眾市場銷售的失禁墊。在可支配收入增長、健康和衛生意識提高及各國女性文化水平持續上升的推動下,中國個人衛生用品市場一直逐步擴大。

隨著對個人衛生用品需求的增長,不斷推出新產品及產品多樣化推動著中國個人衛生用品市場的發展。數據顯示,中國個人衛生用品市場規模由2016年590億元增至2021年860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9%,預計2022年中國個人衛生用品市場規模將達914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女性經期健康個人衛生意識的提高,中國消費者的衛生吸收產品更換率快速增長,2021年達到每天4至5次,接近日本消費者的每天5至6次。這推動了中國衛生巾銷售額的增長,從2016年的496億元增至2021年的768億元,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8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失禁用品使用者人數除以患有失禁問題的人數計算的中國失禁用品普及率約為5%,遠低于日本等發達國家約80%的普及率。隨著中國的滲透率追上發達國家,中國失禁墊的銷售額從2016年的6億元增至2021年的11億元,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至13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衛生用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