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國生物醫藥市場數據匯總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6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期間,我國提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衛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醫藥行業的穩定發展對于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具有重大的意義,醫療衛生需求的增長與全國衛生總費用的提高將促進醫藥行業的快速發展。

一、醫藥研發

近年來,政府鼓勵將醫藥企業的研發、生產、銷售與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興信息技術融合發展,為醫藥行業發展注入新動能,促進行業的跨越式發展。數據顯示,中國醫藥研發市場規模由2017年1001億元增至2021年2233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22.2%,預計2022年中國醫藥研發市場規模將達256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醫藥制造

考慮到我國經濟的持續增長和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的加快、城鎮化水平的提高、疾病譜變化、行業創新能力的提高以及醫保體系的健全等因素的驅動,預計未來我國醫藥產業仍將保持快速增長。數據顯示,中國醫藥制造市場規模由2017年1001億元增至2021年2233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22.2%,預計2022年中國醫藥制造市場規模將達431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生物醫藥總市場規模

政府鼓勵將醫藥企業的研發、生產、銷售與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興信息技術融合發展,為醫藥行業發展注入新動能,促進行業的跨越式發展。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2021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達到約15912億元,預計2022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將達到1658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