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氫燃料電池雙極板市場規模預測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5 18: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雙極板是構成燃料電池電堆的重要材料之一,約占整個電池電堆成本結構的30%。根據材料組成,氫燃料電池雙極板分為石墨材料、金屬材料和復合材料雙極板三類。目前,石墨雙極板技術已經成熟,并已商業化和大規模應用。數據顯示,2018-2021年間,我國燃料電池汽車用雙極板市場規模從2.5億元增長至6.2億元,其中2021年石墨雙極板市場占比49%,金屬雙極板市場占比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氫燃料電池雙極板市場規模將達8.4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集中度來看,2022H1國內市場石墨(含復合)雙極板市場前三企業市場集中度超50%。與2021年全年相比,2022年上半年市場集中度有所下降,同時第三梯隊企業市場份額增加。從出貨的企業來看,2022H1國內市場石墨(含復合)雙極板出貨TOP5企業為:華熔科技、神力科技、弘楓實業、弘竣科技、嘉裕碳素。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雙極板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