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迪電池擴產一路狂飆 動力電池版圖已初具規模(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5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前景廣闊,在新能源汽車和儲能的雙重需求下,各地政府加大對電池領域的招商力度,促使動力電池企業加快投資擴產。作為動力電池行業龍頭企業,弗迪電池擴產決心大,大舉布局電池業務,以進一步擴大市場占有率。

動力電池逐步成就萬億市場

電池成本占一輛車的30%-60%,體量巨大,且利潤豐厚。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廣泛應用,動力電池作為核心部件前景可期。寧德時代的創始人曾毓群曾預測,到2030年全球動力電池裝車量將達到4800GWh,若1GWh的電池值10億元,那么動力電池市場規模將達5萬億。

弗迪電池版圖已初具規模

面對迫切的需求和廣闊的市場前景,各大電池企業爭相投資建廠。據不完全統計,2022年動力電池領域至少公布了75個投資計劃,總投資資金超過萬億,近一半項目投資規模過百億。弗迪電池是比亞迪旗下專注制造動力電池及相關產品銷售的公司,作為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弗迪電池四處擴產。據不完全統計,弗迪電池建立了超過20座工廠。目前弗迪電池公布的總產能規劃已達到300GWh。根據此前規劃,弗迪電池在2021年和2022年的總產能分別可達到75GWh和100GWh,僅2021年成立的無為弗迪、鹽城弗迪、濟南弗迪、紹興弗迪、滁州弗迪等公司就將為弗迪電池新增約90GWh產能。

弗迪電池生產基地版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弗迪電池裝機需求旺盛

弗迪電池國內動力電池月度裝機量穩居第二,僅次于龍頭企業寧德時代。縱向對比,弗迪電池受益于比亞迪的汽車銷售火爆,其動力電池月裝機量逐月遞增,2022年10月弗迪電池動力電池裝機量7.74GWh,市場份額25.36%。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悉,弗迪電池對外配套企業有中國一汽、金康汽車、廣汽比亞迪、東風汽車、長安汽車等品牌。2022年弗迪電池開啟了“外供”模式,弗迪電池為特斯拉的德國工廠供貨。

弗迪電池同寧德時代產能差距將縮小

從2020年開始,動力電池企業陸續投資擴產能。根據公開信息,寧德時代規劃2025年產能將達到670GWh以上;弗迪電池初步預計2025年電池規劃產能將超過600GWh;中航鋰電將2025年產能規劃由300GWh提升到了500GWh;欣旺達至2025年全球規劃總產能也達到500GWh;國軒高科2025年產能規劃300GWh;力神電池至2025年產能規劃至125GWh。頭部玩家通過不斷增資擴產鞏固自身原有地位,強者恒強局面愈發穩固,馬太效應也顯露無疑。當前,弗迪電池同寧德時代產能差距縮小,從長遠來,弗迪電池擴產、擴產、再擴產,后期有望反超寧德時代。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