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汽車檢測市場規模及企業數量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5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檢測 vehicle detection,是為確定汽車技術狀況或工作能力的檢查。 汽車在使用過程中,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或行駛里程的增加),其零件逐漸磨損、腐蝕、變形、老化,以及潤滑油變質等,致使配合副間隙變大,引起運動松曠、振動、發響和漏氣、漏水、漏油等,造成汽車技術性能下降。

市場規模

我國的汽車檢測主要分為在用車強制性車檢和非強制性車檢。隨著我國二手車市場的擴容以及消費者對汽車安全性的認知完善,我國的非強制性車檢的市場規模的增速會加大,新車下線市場也隨之每年新車上線數量增加而擴大。近年來,中國汽車檢測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趨勢從2017年的375.99億元增加到2020年540.42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2.85%,預計2022年將達64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數量

近兩年來新公司成立數量增速有所下降,但市場中往年成立的部分汽車檢測公司依舊在運作,近兩年來增速有所放緩,其中2021年共成立了31275家和汽車檢測相關的公司,同比2020年下降了4.4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檢測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