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伏建筑一體化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3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建筑一體化(BIPV)是一種將太陽能發電產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術。“十四五”時期,國家鼓勵發展光伏產業和綠色建筑,光伏建筑一體化(BIPV)將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光伏建筑一體化行業概況

(一)行業分類

光伏建筑一體化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光伏方陣與建筑的結合。另一類是光伏方陣與建筑的集成。如光電瓦屋頂、光電幕墻和光電采光頂等。在這兩種方式中,光伏方陣與建筑的結合是一種常用的形式,特別是與建筑屋面的結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應用領域

目前光伏建筑一體化(BIPV)的應用已經從早期單一的屋頂拓展到建筑的方方面面,主要包括光伏屋頂、光伏幕墻、光伏遮陽板、光伏車棚、光伏站臺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