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5G運營商數量及基站數量分析:中國基礎建設領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7 13:51
5G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G和千兆光網為代表的雙千兆網絡,具有超大帶寬、超低時延、先進可靠等特征,是新型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和承載底座。

5G運營商數量

2021年,全球5G運營商數量快速增長,由2020年的412個增長至2021年的487個,同比增長18.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數量占比來看,歐洲、中東、非洲數量占比最大,達49%,北美地區、亞太地區5G運營商數量占比分別為29%、2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G基站數量

2021年,我國有142.5萬個5G站點,占全球總數的73%,在工業制造、教育醫療等得到廣泛應用。韓國、美國、日本、德國5G基站數量占比分別為10%、5%、3%、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5G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