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市場現狀及行業驅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7 11: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服務是指維持或改善個人外觀的醫學服務,一般在顧客面部及身體各部位進行,醫療美容服務可分類為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及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

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包括兩類服務,即能量儀器項目及注射項目。能量儀器項目采用借助激光、射頻、強脈沖光、超聲波等各種能量設備的方式來進行,主要用于皮膚護理及塑身,如痤瘡及色素治療、嫩膚及緊膚。注射類項目主要包括對身體組織進行極低侵入度的美容方式,例如面部或身體A型肉毒桿菌素注射、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皮膚填充物注射等。

近年來,由于透明質酸注射、A型肉毒桿菌素注射、光子嫩膚、皮秒激光及熱瑪吉等美容服務廣受大眾喜愛,中國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的市場規模快速增長。按總收益統計,中國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的市場規模已由2017年的401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977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4.9%,預測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20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顧客群體來看,約72.6%的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顧客為女性,其中年齡在21-30歲、31-40歲之間的顧客占比較大,分別為39%和37%,此年齡段的客戶對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需求較大,具備強勁購買力,平均每年花費介乎6000元至20000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驅動因素分析

1.社會接受度不斷提高

在人們美容意識的增強及治療效果更佳的技術進步推動下,近年來,社會對注射與能量儀器美容服務的觀念出現積極轉變。例如,大量年輕人正在接受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以追求個性化。同時,部分年紀稍長的人群也開始接受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如注射透明質酸填充物,以防止皮膚老化或出現皺紋。

2.科技發展及材料創新

材料科學、生物技術及制藥業的快速發展使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效果更佳、安全性更高、風險更低,復原更快,該趨勢使得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日益廣為消費者接受。例如,熱瑪吉及Fotona 4D®可通過射頻改善皮膚紋理及彈性,達到更佳的緊致效果。童顏針(一種聚左旋乳酸注射填充物)及少女針(一種以聚己內酯為基礎的注射式皮膚填充物)于臨試驗中顯示出對改善皮膚狀況的功效持久顯著后已于近期獲批上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非外科手術類醫療美容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