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錫林郭勒盟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4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錫林郭勒盟,簡稱錫盟,位于中國正北方,內蒙古自治區中部,距首都北京640千米,距首府呼和浩特620千米,既是國家重要的畜產品基地,又是西部大開發的前沿,是距京津冀經濟圈最近的草原牧區。2021年,錫盟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14.74億元,比上年增長5.8%。

一、錫林郭勒盟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錫林郭勒盟轄2個市、9個旗、1個縣、1個管理區,分別是:錫林浩特市、二連浩特市、蘇尼特左旗、蘇尼特右旗、阿巴嘎旗、東烏珠穆沁旗、西烏珠穆沁旗、鑲黃旗、正鑲白旗、太仆寺旗、正藍旗、多倫縣、烏拉蓋管理區。

在產業整體空間布局方面,錫林郭勒盟充分考慮各旗縣市(區)資源稟賦、生態容量、區位優勢與發展基礎,構筑了“四區”生產力空間格局,各區域重點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錫林郭勒盟大力實施工業園區統籌整合,將全盟12個盟級以上工業園區整合為5個開發區,分別是錫林郭勒經濟技術開發區、錫林郭勒白音華經濟開發區、錫林郭勒蘇尼特經濟開發區、錫林郭勒承接產業開發區、錫林郭勒多倫經濟開發區,各開發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在產業體系構建方面,錫林郭勒盟依托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合理安排生產力空間布局,按照綠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繼續主攻現代畜牧業、清潔能源產業和文化旅游業,推進國家肉羊示范區、優質肉牛產業帶、特色傳統奶制品產業帶、生態草原文旅體驗區建設,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生物制品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發展服務型經濟,實現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建立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