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通遼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0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通遼市位于內蒙古東部,地處環渤海經濟圈、東北經濟區和東北亞三角經濟區,是東北與華北的交匯中心,也是內蒙古最靠近東北老工業基地中心的盟市,地理位置、能源資源、環境容量等條件優越。2021年,通遼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11.44億元,同比增長4.0%。

一、通遼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通遼市共轄8個縣級行政區,包括1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1個縣、5個旗,分別是科爾沁區、霍林郭勒市、開魯縣、科爾沁左翼中旗、科爾沁左翼后旗、奈曼旗、庫倫旗、扎魯特旗。各區域重點發展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通遼市共有6家經濟開發區(園區),其中一類開發區2個,分別是霍林郭勒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二類開發區(園區)4個,包括通遼承接產業轉移開發區、通遼開魯生物醫藥開發區、通遼科爾沁工業園區、通遼奈曼工業園區。各開發區(園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通遼市堅持傳統產業與新興產業協同發力,構建了“3+4+5”的產業體系,通過大力發展農畜產品加工、玉米科技、鎳硅新材料三大核心產業,加快推進新能源、飛地經濟、現代物流、裝備制造四大戰略新興產業,推動商貿服務、特色旅游、中蒙醫藥、大健康、數字經濟等現代服務業提質增效,建立多極支撐的優勢特色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