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設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2 15: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設備是指為鋰電池生產供應的涂布、分切、疊片、卷繞、注液、焊接、檢測等工藝裝備,受益于政策和市場需求推動,以動力電池、儲能電池企業為代表的鋰電池廠商加速擴產,帶動鋰電設備需求增加,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

一、產業鏈

鋰各類鋰離子電池的制作可統一分為極片制作、電芯拼裝、電芯激活檢測和電池封裝四個工序段。鋰電設備分為三類:前道+中道+后道。鋰離子電池生產程序,一般分為前、中、后三道程序,分別對應極片制作、電芯組裝、后處理(激活電芯)。而這三道生產程序的核心設備,包括前道的攪拌機、涂布機和輥分機等,中道的卷繞機、疊片機和焊接機等,后道的化成、分容設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電芯生產前道設備主要企業包括先導智能、科恒股份、北方華創、贏合科技、璞泰來等;電芯生產中段設備主要企業有先導智能、贏合科技、格林晟、吉陽自動化、超業精密、科瑞技術、奧特維、聯贏激光、海目星等;后道設備主要企業包括先導智能、杭可科技、星云股份、正業科技、利元亨、中國電研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