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大飛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1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產大飛機C919即將獲得民用航空器適航證,并正式邁入商用階段。國產大飛機制造不僅能夠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的發展,形成“大飛機效應”,也為我國工業制造能力的全面提升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國產大飛機C919交付在即,打開萬億市場空間。

一、大飛機定義及產業鏈

1.定義

大飛機一般指的是指最大起飛重量超過100噸的運輸類飛機,包括軍用大型運輸機和民用大型運輸機,也包括一次航程達到3000公里的軍用飛機或乘坐達到100座以上的民用客機。

2.產業鏈

中國大飛機產業鏈上游包括主要原材料、發動機、機體主要組成部分和航空航天系統;中游為大飛機,可分為民用客機、民用貨機和軍用運輸機;下游為維保及服務,包括機體檢查維修、機載設備維修、機場建設、雷達監控、物流服務、旅游服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