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吉林省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1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吉林省,位于中國東北地區中部,與遼寧、內蒙古、黑龍江相連,并與俄羅斯、朝鮮接壤,地處東北亞地理中心位置。吉林省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商品糧生產基地,是全國9個邊境省份之一,是國家“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吉林省下轄9個地級行政區,其中8個地級市,1個自然州,分別是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省會是長春市。

一、吉林省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目前,吉林省構建“一圈、兩屏、三區、四軸帶”的國土空間開發保護總體格局。

一圈:以長春為主,推進長吉、長平一體化協同發展,輻射帶動環長四遼吉松工業走廊、長遼梅通白敦醫藥走廊,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

兩屏:穩固東部森林帶、西部防風固沙帶兩大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三區:建設中部黑土地糧食主產區、東部山地特色農業片區、西部草原濕地農牧片區。

四軸帶:打造沿中蒙俄開發開放、沿圖們江鴨綠江開發開放、哈大先進制造業、集雙門戶四個發展軸帶。

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